非洲大阿鹅

【泉岚】久别

●哈哈哈哈哈lofter我又回来了!一百天没吃泉岚粮食
●十四页的百日复健作
●又臭又长
●可能存在的ooc注意,时间线是23岚岚25泉哥
●感谢看了文的所有转校生
●欢迎各种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

01

“……呃啊啊啊!!这个鸣君真是……啊啊!!真的让人超——烦躁!”

机场来往的人们都不自觉看向了接机大厅的某个角落。一个戴着灰帽子和超大太阳镜的时尚男子正自顾自地跳脚,嘴里念念有词,并且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竟直接吼出了声。

“那个笨蛋不知道我今天有多难抽出空来接他吗?!这么磨蹭,早知道我就把王叫来顶替工作了!”他看着那个熙熙攘攘的出口,心中烦躁异常——正是因为那么多的人,没有一个是自己的目标。

他抬头看了看接机大厅高挂在墙壁上的电子钟,黑色的数字清晰地提醒濑名泉:至此已经等了45分钟。

“下次,下次绝对绝对不要答应鸣君的任何请求。”他咬牙切齿,背部却突然被一个重物袭击,整个人向前扑去,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脖子被勒住了,呼吸困难……

“我回来啦!泉酱~想、人、家、了、吗?”难得的,这样的声音在没有电流干扰的环境下传入濑名泉的耳中,他一时间有点不适应,也有点失神。

不过很快地,在路人灼灼的疑惑眼光中,他回魂了。转头看向那个比门外的阳光还耀眼的男人,叹口气笑骂:“这么多年不见了,鸣君你怎么还是一点没变啊?结果还是这么闹腾,幼稚。”

“什么呀!人家一直都超成熟的好不好?”鸣上岚嘟嘴,佯装生气。

濑名泉耸肩,也不知道是默认还是随你便的意思。却突然想起了什么,抬手用手指点着来者的额头,语重心长地说:“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我可是专门请了假来接你的啊?你已经浪费我将近一个小时了,你知不知道这一个小时我本来可以干多少事?”

鸣上岚嘿嘿地干笑,也不予理睬。濑名泉气结,狠拍了一下鸣上岚的头,夺过对方手中的行李箱大步流星地往外走。等鸣上岚反应过来,濑名泉已经走得挺远,鸣上岚两三步追上,把脸凑近濑名泉傻笑,濑名泉转过头不想看,鸣上岚也不在意,死贴着濑名泉一起走。

“谢~谢啦,劳烦泉ちゃん咯!”

“很热啊!”濑名泉把鸣上岚往外推,“去,去,离我远点。”

“不!好久没黏过泉酱,让人家回味一下这种感觉嘛……”

“嘁。”

02

濑名泉在上车时就电光火石地打开了冷气,想要把车厢中的热浪排除,等着车内完全是舒适的温度,二人才上车离开机场。

“说起来,knights的大家,这三年怎么样呢?”

“没什么特别的,你能想象到的也几乎是大家的实际情况。王依旧是高产的优秀作曲家,不过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匿名投稿,现在大街小巷能听到的歌曲,大部分都出自于那家伙的手中,不过他很少以月永Leo的名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鸣上岚坐在汽车后排,向前抱住了副驾驶的椅枕,“嗯嗯”地认真听濑名泉讲话。

“司君他回了朱樱家悄悄开始准备继承人的训练,不过偶像的事也没有放下,每半年不定地发张唱片,销量不错。”感受到右手边依旧认真炽热的目光,濑名泉微笑着继续说:“倒是睡间令我意外,我本以为他毕业后就不再从事演艺工作了……”

“哦?”鸣上岚发声询问。

“这家伙不是平时懒懒散散,夜晚意外精神吗?他居然组建了一个小型乐团,只在夜间活动。他负责钢琴演奏,都是在夜间节目中出现,什么电台啦,番组啦……反正现在是夜间节目的绝对热点,抢手得很,有不少年轻人为了听他们的演奏专门熬夜蹲守呢。”

“小凛月真的很厉害呢……居然想出了这样的好点子。那你呢,泉酱?这几年怎么样?”

“我么?模特工作风生水起啊。我现在可是超抢手的哦。怕是鸣君你这么久了才回来,人气上追不上我了吧。哼哼……”濑名泉得意地哼出声,但是却没有听到耳边应有的反驳声,“嗯?”他用鼻音强调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却不想稍微侧头的余光告诉他,这个几十秒之前还在说话的人,已经抱着椅背睡着了。

濑名泉叹了口气,车还飞速行驶在机场高速,他没有办法停下或者减速去把鸣上岚拍醒,这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再者,那家伙坐了十个小时左右的飞机,那肯定也是累地不行,“让他好好睡一觉好了,希望这家伙不会在我的靠背上流口水。”濑名泉玩笑般地想,继而全神贯注开车。

汽车直接驶向濑名泉所居的公寓——这是两个人直接商量好的。千里迢迢回乡的鸣上岚还没有属于个人的不动产,早在他登上飞机的一个月前,鸣上岚就向濑名泉提出建议,濑名泉心中那是千百个不愿意,他总觉得接受了鸣上岚那必定是接受了和大麻烦。结果在鸣上岚软磨硬泡加突然卖乖叫了句:“求你了嘛濑名前辈~”,某个濑名前辈就鬼使神差地答应了,最后换回了句:“谢谢啦!濑名前辈!爱你哦~”

濑名泉心中没什么波澜,甚至有点想打人。

03

停车。濑名泉百般耐心地拍打鸣上岚让他起床,结果在鸣上岚“嗯嗯啊啊”的各种“赖床”之下撂下一句“我先上去了你自己看着办”,便负气而去。

鸣上岚腾地就清醒了,手忙脚乱爬下车准备挽留住濑名泉,目光四周一寻,却看那人皱着眉看着他,正在后备箱把鸣上岚的行李箱一件件搬下来。

“嘻嘻。”鸣上岚吐吐舌头,“就知道泉酱刀子嘴豆腐心,怎么舍得让人家独自受苦呢?”

“再废话我走了啊?”濑名泉赏他一个白眼,“真的是,鸣君从来都没有让我省心过,从小到大。”

鸣上岚又故作点头哈腰地去接过濑名泉手中他的行李。

……

濑名泉打开公寓门,鸣上岚先啧啧地感叹了下在这个倒大不小的房间里应有尽有的豪华设施,然后转头奔向客房所在。

濑名泉三年没搬过家,只不过房子里面的装修更新换代了,但是房间的布置还是从前那样。鸣上岚也来过这里不知道多少回,于是在没有主人的招呼下便驾轻熟路地飘去了已经被濑名泉收拾出来的客房。

濑名泉心里恼火,也没说什么,反正他俩这样没大没小的已经很久了。

鸣上岚进了房间就销声匿迹,濑名泉疑惑着呢,摸过去,就看着那个纤细的身子扑在床垫上一动不动,行李什么的乱七八糟散作一团。很明显,这个人碰着床就立刻沉入梦乡。濑名泉摇着头把床头的薄被搭在鸣上岚身上,轻轻关了门退出去。

不过这一睡,不知道是多久以后才能醒了。

濑名泉给Knights的其他三人群发了条“鸣君…回来了,明天晚上老地方聚吧。”就把手机扔在一旁,没管三人是否回复,闷头开始在电脑上工作了。

他虽是模特,但是这种笔头上的分析工作,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职业模特,是需要自己动手操作的。

04

鸣上岚这一觉,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下午濑名泉下班。

“哟,醒了?”濑名泉刚打开家门就看到鸣上岚迷茫地现在他那客房的门口。虽然说家里突然多出来一个人有点不适应,不过很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嗯。”鸣上岚单音节回答,明显是睡了太久脑子还是糊的。

濑名泉不由得怀疑这个人在门前站了多久。“你先去洗洗吧,两天没洗澡了吧?邋遢。”

鸣上岚这才清醒,不过反应过于过激:他尖叫一声,然后用连当年在田径部时都没有的速度瞬移回房间,并且震雷般地关上了门。

“呃……”濑名泉呆住,“其实只是脏了一点,人没有变丑哦?”

“闭嘴啦!”房间内传来尖叫。

濑名泉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心中欣慰自己昨天和其他成员的约定不会因为这家伙的嗜睡而废弃了。可是左等右等,始终没有等到鸣上岚出来,倒是房内的洗漱声不断。

终于,在近一个小时过后,光鲜亮丽的鸣上岚微笑着重出江湖。

“我今天晚上约了王他们吃饭。”濑名泉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包括你。”

“哦。”鸣上岚点点头,并没有为濑名泉私自为他做决定而怄气或是怎样。不过他闲着也是闲着,现在没什么事,还多亏了濑名泉让大家欢聚一堂呢。

两个人收拾收拾一起上了车,目的地是并不在城中心的一个颇有格调的小酒馆。

多亏了一天左右的超长补眠,鸣上岚现在精神地眼睛又不想闭,因此二人继续昨天的话题闲聊,毕竟三年未见,事随境迁,周围有太多的不同了。

“那鸣君你现在在做什么?就是……从那边毕业后。”

“暂时还没有呢。当时走的时候就和经纪公司断了协议,现在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找下家,倒是在那边人家是一人撑天,自己供自己生活呢,泉酱也不用太担心人家啦~”鸣上岚微笑,“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来当泉ちゃん的经纪人呢,这样的话任何方面而言都方便多了!”

“呃……”濑名泉语塞,憋了好久憋出一句:“鸣君你难道不觉得你在幕后工作有点暴殄天物吗?你的硬件软件条件都那么好。”

“嗯,”鸣上岚点头,“我也觉得。”

“……”这家伙丝毫不谦虚啊,“那你想继续做偶像吗?”

“当然!人家的目标可是做个全能偶像呢~”

“……”志向宏大,濑名泉决定闭嘴,不过他不否认鸣上岚有资本宏大。

05

等鸣上岚和濑名泉到达的时候,另三人早就聊开了。看到两人一起进来,三人先一齐惊讶,再换上了然的神色。

濑名泉说:“鸣君刚回来,没地方住,和我一起挤。”

月永Leo笑道:“我们知道啦~鸣刚回来,你们也别傻站着,快点坐下呀,赶紧地点菜开始久违的聚会!”

落座。濑名泉驾轻熟路地点了几个菜,是大家的老习惯,最后象征性地问了问大家的意见,毫无疑问的无异议。

五个人聊,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大家很关心鸣上岚的留法生活,却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就开始回忆在校时光,然后又不知道被谁引着,幻想未来——就像他们最后一次全体聚会一样。

“这样的感觉好像当时的感觉哦……”朔间凛月趴在桌子上懒懒地说。

“是呢,”鸣上岚点头,“还记得那天小司司刚满20岁,刚可以喝酒,我们这些人就把他拉过来喝了一整夜。”

“嗯……当时濑名前辈喝着酒都不消停,一直在担心,说什么偶像聚众饮酒宿醉,被有心人拍到会很难办吧?”

“这才是濑名嘛!婆婆妈妈的!”

“喂!”濑名泉佯怒,“我怎么不担心啊?你们这群笨蛋喝得七倒八歪的,还好司君有点分寸有点用,我都不知道怎么把你们扛回家!”他抓起桌上的饮料一饮而尽,继续说道,“还有那天啊,睡间你喝醉了就抱着鸣君亲,嘴对嘴的那种,早知道传出去影响有多不好吗?”

“嘿嘿。”朔间凛月听了也不多表态,倒是翻起眼皮子扫了一眼濑名泉。

“……”濑名泉没来由的有点不爽。

那边还在继续侃天侃地。

06

久违的聚会在三小时后叙旧完毕解散,濑名泉和鸣上岚一起回家。来的时候车停得远,夜风吹着有点凉,他们就这样走在没有人的街道上。

“我还记得当时泉酱特别惊恐地说怕我和小凛月传出的是‘同性恋的丑闻’呢。”鸣上岚突然开口,濑名泉还没有摸到这句没来由的话的边。

随即醒悟——他说的是当时朔间凛月亲他的事。

“可不是?”濑名泉哼哼,“这种事传出去对你们都没有好处啊?!”

“泉酱无时无刻都喜欢瞎操心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吃醋呢~”鸣上岚笑。

“哈啊?!”濑名泉转过身,挨着鸣上岚耳朵叫。“不过啊,我记得就在那天你说了留学的事吧?”

“嗯。人家记得散伙的时候你问人家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你,凶巴巴的。”

“是啊,我讨厌突然发生的麻烦事。”

“而且,人家记得超清楚的,你当时在他们走了过后,在街上要打我来着。对,就是这里。”鸣上岚停下,站住,“我记得啊,泉酱超——生气地抬起拳头朝人家呼过来,人家当时还想会不会从此就毁容了,都闭着眼睛等死了,结果那阵风吹到耳边却停了,人家当时很好奇睁开眼睛看你来着,最后你还是打了我呢。”鸣上岚笑眯眯地。

濑名泉跳脚:“你别在这里散播谣言啊鸣君!我当时停下来过后明明只是把拳头放你脸上然后把你的脸按到一边而已啊!这能叫打吗?!”

“唔呵呵。”鸣上岚笑,抬起脚继续走。他当然知道当时濑名泉那拳根本没打下来,反而像是开玩笑似的轻轻把他的头按向一边,让他歪了歪头。

“喂!”濑名泉在他身后大叫,“鸣君你给我停下!给我解释清楚了,为什么要污蔑我!”

鸣上岚转过身看他,路灯下的眼眸熠熠生辉:“泉酱一点都没有变嘛……”

濑名泉愣住,他突然安静下来,低着头思考自从自己上了20岁过后有多久没这样咋咋呼呼的了。没想到在25岁的这一天,和鸣上岚重逢的第二天,他很快就破功了。

果然这家伙一直都是一个麻烦,从小到大都是。

他兀自想着,肩上一沉,让他结束了思考。鸣上岚已经走到他的身边,纤细的右手搭在他的肩上,圈着他的脖子往自己脸上靠。

濑名泉有点不舒服,因为平时两个人并不是很显的身高差总会在亲密接触的时候被揭露。

鸣上岚亲昵地蹭了蹭濑名泉的发尖,微卷的头发搔得有点舒服。

“人家知道呢。”他说。

知道什么?濑名泉想,却埋着头盯着脚尖,很快肩膀一抬,甩了鸣上岚就往前走,“走了啊!回家!”

“嗯!”鸣上岚笑着跑上前揽住濑名泉的手。

07

因为散得早,回到家的时候一天尚未结束,可是濑名泉喝了酒,加之明天还有拍摄任务,踏进家门便闪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反倒是鸣上岚,由于睡了整整一天,酒精并没有太多地作妖,有点昏,但是他整个人清醒得不得了。

目送濑名泉进了房间,鸣上岚便迈开长腿懒洋洋地摊坐在沙发里,打开电视把声音调小以至于不吵到濑名泉。电视的画面不停转换,每个节目没有在屏幕上多停留一秒,便被操控遥控器的那双手给调开了,最后是停在了一部老电影上。

电影很老,也很经典,是最早的一部同志电影之一,画面中甚至有彰显其年岁的雪花点,电影频道把这部电影分到了一个叫“早年的惊世骇俗”系列节目中。电影内容含蓄又文艺,就算是多年过去也能称经典,故事同样吸引人。当年电影出来的时候,着实在业界中掀起了轩然大波,那时候的人们没有几个可以接受这样的感情,有的人怀着讽刺或是猎奇的心理去看,却无一不哭着离开影院。听说那时很多年轻人受此影响,最后的最后竟是政府部门封杀了这部电影,近几年才解封。

鸣上岚让画面停在这里,他看过这一部电影,讲的故事简而言之就是两个现实理智的男人在现实的生活中谈了一场理想的恋爱,他们在生活各方面的伤害下最终不欢而散。

他看的时候还在巴黎读书,也是一个睡不着的半夜,他打开电视随意看着,就和现在一样,最后也被这个电影吸引了。看完过后,鸣上岚没有哭,但是他心里难受了很久,甚至那段时间魂不守舍地总是在想为什么生活不能接受所有的爱情。

鸣上岚对着电视,思绪渐渐飞远,电视里的两位男主角搂抱在一起哭泣,鸣上岚似有似无地回头看了看那扇禁闭的门。

他叹了口气,绮丽精致的脸在明明灭灭的荧光中总显得有点悲伤。

08

鸣上岚睡梦中感受到有人在推搡自己,他挣扎着醒过来,看到濑名泉的脸离自己很近,他皱着眉。

“啊……”

“啊什么啊,你怎么在这儿睡觉呢?我都要去上班了。”濑名泉盯着鸣上岚,眼中似是有怒气,“我就是早睡了一点点没有关注到你,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居然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睡着,大半夜的身上有不盖什么东西。鸣君啊,你真是个大麻烦。”

“嗯哼……是啦,人家不对啦,对不起啊泉妈妈,不知道泉妈妈还愿不愿意继续收留我这个小女儿。”鸣上岚揉着难得一乱的头发,笑嘻嘻地看着濑名泉。

他整个晚上都蜷在沙发里睡觉,腰背都发酸,正想伸个懒腰,却觉得那里不太对劲,似乎不太方便,他低头,濑名泉一手撑在沙发背,一手撑在他靠着的那个扶手上,整个人俨然是被濑名泉环在臂间。

“呃……”濑名泉仿佛也发现姿势过于暧昧,尴尬地站直了身。这样鸣上岚才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

他跳下沙发,拖拖拉拉地往寝室走,头也不回地朝濑名泉挥挥手:“去吧去吧,该上班了妈妈,不然待会就迟到了。”

“你再叫我妈妈我打你。”濑名泉气不过,撂下这句话就走了。

鸣上岚扒扒头发,反手关上了自己卧室的门,靠在门上,内心的波澜还没有完全平息。他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床,迷迷糊糊地想着再睡个回笼觉就上网投简历。

09

濑名泉这天晚上没有回家吃饭,至此,鸣上岚已经住进濑名泉家一个多月了。

鸣上岚哀怨地看着刚收到濑名泉加班拍摄信息的手机,又看了看餐桌上一桌子“为了感谢泉酱”的大餐,幽幽地叹了口气。

一个月前,他把自己优秀的简历投递给了各个优秀的经纪公司,当他今天正在厨房片着小黄瓜的时候,一位优秀的经纪人终于给他了一份优秀的答复。

鸣上岚很满意,这是在他预计的可接受时间范围之内,因为大公司挑选毛遂自荐的新人走的工序都十分复杂,少辄一个月多辄无期。而自己作为当年红极一时的少年模特,再加上留法深造并且在那边的圈子也小有名气,如果不能早早得到录取通知,那他这些令人眼红的资历和他自身的天才因子就可以拿去喂狗了。

再一望,欣喜地发现他再一次地和濑名泉进了同一所公司,手中不知不觉就捣鼓出了超分量的食物……

这怕就是乐极生悲了吧。

鸣上岚懒懒地往自己嘴里塞了几口自己做的菜,自觉味道还不错,多吃了两口,想着保持身材,又放下餐具,把自己动过的碗筷收拾了过后,在桌上留了一个“爱吃吃,不吃放冰箱”的字条。

他摇摇晃晃地窝进房间打开电脑,在电脑的启动画面还在疯狂转圈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着“如果继续在泉酱家住着,一定对方觉得很麻烦,虽然不舍得,但是细水长流,搬出去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他调出被保留在网页里的房地产网站,快速敲定了几个地段方便,环境优美的公寓,准备周末去探探。

这些事忙完,身体告诉他他该睡觉了,大脑却清醒得不像话,鸣上岚并未多做思考便选择继续留在电脑前,他想看看他的那位新经纪人的资料,如果有一些不合意的话,将来发达了就立刻换人……

留学的短短三年,把本来就独立自主的鸣上岚磨炼成了一个诸事必须经过自手的性格。当时作为一个没有经纪公司的自由模特,更何况还是一个年轻学生,他就仅靠自己的一双手,居然在要求极其严格,并且有一点点种族选择需要的圈子里打出了一片小天地,不可不谓是奇迹。

濑名泉打开家门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过将近一点了,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进了房,却闻到了似有似无的食物香味,他想大概是鸣君晚上自己在家做了饭吧。

这种有人等着给自己做饭的感觉……很微妙……

却不想在打开餐厅的灯,看到铺满一桌的云集世界各地的菜式,他忍不住抽动了一下眉毛。

菜已经冷透了,濑名泉看到桌边贴的那个拽得不行的字条,嘴角也开始抽搐。

他甚至想冲进鸣上岚的房间把那个熟睡的小子拖出来。

内心波涛汹涌,他转头看了一眼鸣上岚的房间,脑中打断鸣上岚睡觉的计划打得火热,却突然发现卧室门的门缝中透出暖光。

濑名泉蹑手蹑脚地打开了门,鸣上岚背对着自己看着电脑屏幕,认真得让濑名泉怀疑他是不是又睡着了。他走过去,拍了拍鸣上岚的肩——

“呀啊啊啊——”

“噗……”

鸣上岚被吓得挣扎着尖叫,一拐子打上了濑名泉的肚子。

深明大义的濑名泉好同志觉得自己昨天的饭都要吐出来了。

“啊……泉酱,没事吧?”鸣上岚尴尬地转头,担忧地看向扶在自己椅背上疼地弯了腰的濑名泉。

“我建议……你来……试试……嘶……”

鸣上岚认真修理的眉微微蹙起,思考良久,最后横抱着濑名泉把他放在自己床上。

濑名泉:“……”

濑名泉躺在床上才觉得被那个家伙打过的地方稍微有点缓解。鸣上岚蹲在床边,头放床垫上,一动不动地盯着濑名泉,像是一只做了错事的猫。台灯的光星星点点的撒在鸣上岚的紫眼睛里,煞是好看。

濑名泉歪过头,仔细看着他的眼睛,觉得自己快被那层层叠叠的瞳吸进去了,猛然清醒,发现两个人近得可以,他甚至闻到了鸣上岚身上的清香。

鸣上岚平时会喷香水,甜甜的那种,女孩子喜欢。最近没怎么出门,便偷了懒没给自己添彩,殊不知濑名泉从小就稀罕那不常出现在鸣上岚身上的,属于他本身的淡香。

濑名泉又急促地不动声色地吸了两口气,才转头移开视线,他觉得自己脸有点红。

“那啥,鸣君啊,餐厅里面那些菜……多谢了。不过,我晚上吃过了,不加餐了,刚被你打了,你能不能自己去把那一摊给收了。”

鸣上岚知道自己坏了事,听话得很,轻轻“嗯”了一声就跑出去了。

濑名泉翻了个身,侧身蜷了起来,意义不明地叹了口气。

真是该死……

他垂眼,看到电脑画面停留在了一个熟悉的人的照片上。

鸣上岚很快就进来了,笑嘻嘻地说:“今天晚上人家做菜不小心做多了,刚塞了满满一冰箱,可把人家吓坏了呢。”

“你搜他干嘛?”

“什么?”

“那个……”濑名泉朝电脑呶了呶嘴,“铃木顺一。”

“对了,”鸣上岚双手拍在一起,“人家想马上告诉你来着,结果刚才忘了……”

濑名泉躺着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人家今天下午收到了泉酱公司抛开的橄榄枝哦~怎么样?又可以一起工作了,有没有超开心?”

濑名泉想了想他要多方面发展的话,又看了看自己的经纪公司,觉得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决定,而且这个眼界极高的公司和这位骄傲的经纪人能看上鸣君,一来就给他这样一条前景光明的路,也算是十分看中鸣君的能力了。

“那明天早上一起去公司好了,公司应该会有一个最后面试,然后会有一个小规模的发布会。”濑名泉没有回答鸣上岚“开心”的问题,倒是这样提议。

鸣上岚乖乖笑着点了头,濑名泉才从床上翻起身,揉了一把鸣上岚的头发,道:“那快去洗了睡吧,我以前辈的身份提醒你第一天别迟到啊。”

鸣上岚在他身后楞楞地揪了揪被摸过的头发,心想这人啥时候这么温柔,居然难得地摸了自己的头。

濑名泉晃回自己的寝室,狠狠地做了三个深呼吸,脸上的表情说不清道不明,有喜悦有惊恐,他冲进浴室,洗了个冷水澡,却始终难以平复自己刚才在鸣上岚的注视下,闻着鸣上岚的味道感受到自己身体变化的难言心情。

10

鸣上岚第二天一早是和濑名泉一起出门的,濑名泉嘴上还在说“我这儿时不时有狗仔队,没办法嘛……”的时候,两人就看到前方草丛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鸣上岚:“……”

他转过身看同样是一脸“……”的濑名泉,小心翼翼地问:“泉酱啊……这个……怎么办?明天会不会就头条,说什么某当红小生公然和同性进出公寓,疑似同居?”

濑名泉扯扯嘴角:“没事,交给公司处理吧。”他抬头看了一眼鸣上岚:“反正鸣君这么多年给我的麻烦不是一件两件了,不差这一件。”

“我还没进公司就搞出这样……我会不会被炒啊?”

“不会啦,公司很看好人才的,鸣君放心吧,会被解决的。”

两人到了公司,濑名泉最近都有通告于是来得勤,一进公司大门就被拉到楼上摄影棚拍摄了,而鸣上岚径直去了经纪人办公室面试。

面试很顺利,鸣上岚和经纪人一拍即合,而经纪人突然问他:“你和濑名君怎么回事?”的时候,鸣上岚被这个转折打得突然没能反应过来。

“早上有人拍到你们两个住一起,真的假的?”

“泉……濑名君是人家高中时候的学长啦,而且当年小的时候一直一起工作来着。人家刚回国,没住的地方,濑名君就暂时收留人家啦!”

“这样……我知道了,我会尽快给你安排工作的,这件事我们也会压下来,顺便再把你在这个新人推出去。”

“嗯。”鸣上岚笑笑,“谢谢铃木先生了!”

“不用,你先回去吧,有事手机联系。”

“好。”

11

自从铃木经纪人让鸣上岚回家等工作过后,鸣上岚就又开始了他的米虫生活——虽然只有半天。晚餐时,他把前一天晚上多做的食物拿出来草草加热便等着濑名泉回来。

想着早上的事,鸣上岚懊恼地扒了扒头发,他总觉得他给濑名泉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桌上反扣的手机震动,鸣上岚拿起来看,是濑名泉给他发了短信,晚上又不回家吃饭,让他先吃。鸣上岚郁卒地拿筷子敲了敲盘子边缘才站起身给自己添了碗有点发硬的隔夜饭。

偌大的房间只有餐厅的灯亮着,灯下只有鸣上岚一人吃着满桌子的菜,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头上写着惨字。

吃了饭洗了碗,鸣上岚窝在沙发看电视,这是他经久不衰的奇特爱好,就是漫无目的地翻节目单。电视台的飞速转换中,鸣上岚看到了娱乐频道对早上那出事的简评,他抽了抽嘴角,又换了台。

人家愿意,泉酱还不愿意呢。

他瞅着墙上的挂钟快要到11:00了,打了个呵欠准备去睡觉,大门突然有了钥匙转动的声音。

鸣上岚就这样倚在沙发上等着濑名泉进来。濑名泉开了门,跌跌撞撞地进了房门,然后猛地一下子坐在了鸣上岚身边。

鸣上岚皱眉,他能闻到濑名泉身上的酒味。

濑名泉看着鸣上岚盯着他看,嘟嘟囔囔说了句:“今天工作结束,委托方硬拉着我喝酒。”然后突然凑近鸣上岚,“不过我想着鸣君还在家等我呢,就回来了。”

鸣上岚觉得喝了酒的濑名泉根本就不是濑名泉的样子,正在这儿恍惚着呢,就听着濑名泉又低声嘀咕了一句:“我喝醉了,嗯。”然后猛然把唇贴在鸣上岚的唇上。

鸣上岚闻着濑名泉呼吸间的酒精味,脑子还有点断片,心里还在吐槽濑名泉说的最后一句话:您刚才那是在给自己心里安慰?!

不过他也反应过来了,眼睛瞪得大大地盯着濑名泉的脸。濑名泉本是闭着眼的,可能是感受到了鸣上岚的视线,突然睁开眼,向上盯着他,眼神里带着些许挑衅的意味。

鸣上岚心一横推开濑名泉,濑名泉仍是眼神迷蒙地看着鸣上岚,有点涣散。

“今天早上,”濑名泉突然开口,“我给公司承认了。”

“???”

“我说我们两个就是在同居。”

“这是事实呀。”

“而且还在一起。”

“……”鸣上岚有点手足无措,濑名泉又长臂一展,勾住鸣上岚的脖子往自己这边带,并且比刚才更猛地吻住鸣上岚。

唇齿间听见鸣上岚断断续续地,略带笑意的问句:“不是说……同性恋……的丑闻……嗯……?”

濑名泉放开他,垂下眼,笑着说:“鸣君啊,这辈子给我带来的麻烦那么多,多这一个不多少这一个不少,多多少少又能怎样呢?”他抬头看着鸣上岚:“三年来我发现,生活里少了你真是索然无味,电话太冷,只能等你回来。”

鸣上岚斜眼看他,嘴角掩不住地上翘:“哦?所以你就亲力亲为了?”然后轻轻在濑名泉脸颊上一吻:“泉酱真是可爱,只有借着外力才敢表白。人家去睡了,女孩子睡太晚对皮肤不好,泉酱也早点睡吧。”

濑名泉呆看着鸣上岚的背影走到卧室口,突然站起身问:“就这样?!”

回答他的是关门的声音。门后的鸣上岚笑着想:“我一点点都不想搬出这里。”

12

“早啊,鸣君。”

“早。”

“我昨天晚上喝多了,没说什么乱话吧?”

“没有。”

“哦,那就……”

“不过你耍流氓!”

濑名泉站在客厅,宿醉令他头痛欲裂,面前是嗔怒的鸣上岚。

他揉揉头发走向厨房,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又突然回过身,两三步跨到鸣上岚跟前,搂住对方的腰,抬头在额头上亲了亲,然后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说:“不是耍流氓。”

鸣上岚穿着拖鞋啪啪踏踏地跑到濑名泉身后:“啊啦!泉酱耳朵红了哦!真可爱~”

--------------

END

--------------

能看完的姑娘真的非常感谢!!!

我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4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