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阿鹅

【泉岚泉无差】比邻而居

●au设定,非游戏背景
●我怕是还在复健
●ooc注意
●感谢所有看文的转校生,爱你们

--------------

濑名泉住的公寓楼正中一个直条条的电梯上下,出了电梯门,左右便是两户人家。

非常正统的布局。

他在这里住了六七年,前一阵子对面的空房终于搬来了人。

说起来对面那户最开始落户的是一对老夫妇,濑名泉搬进来的时候还和两人打过照面,但是没多久,大概两三个月吧,那老妇人突然一场重病,去了,老头子被儿女接回家赡养,这房就这样空了下来。

也不是没有人搬进去过,但是都住了一年左右,都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又搬走了。什么水管漏水不治,冬天光线不足,物业管理不当等等等等……

多走了两户,这房也有了一些传闻,大部分是说房里死过人,阴气太重,风水不好,有的小部分,居然把目光投向了隔壁这个安然无事的濑名泉身上,说他克邻居。

濑名泉甚至都怀疑是自己的错了,从他搬过来,对面来来去去的邻居们都不是很顺……

然后这又搬进来了一个年轻人。

他搬来时动静挺大,对房间进行了一些修改,至少濑名泉有两个月左右下班时看到装修工人从那里离开。

最后搬家具时,濑名泉从那个敞开的门向里面偷瞟了一眼,那个房间的装修和布置变得简约时尚,房间中间站着一个一头时尚金毛的男孩子,背对着偷看他的邻居。

濑名泉也只看了一眼,就转过身开自家门,心里想:“马上就要搬走了,不用打招呼了吧?”

晚上濑名泉吃了晚饭,正散在沙发上看电视,自家门被敲响了。

他的第六感告诉他是邻居。

门开,果然是那个金毛小青年,手里提着一个餐盒。

小青年看着濑名泉,愣了,濑名泉看着小青年,也愣了。

“鸣上君?”

“濑…濑名前辈?”语气中有点不可思议。

濑名泉扶着门框,轻笑,“这可真是巧了……”

“居然邻居是前辈啊,人家这刚做好了慰问品说是来和邻居混个脸熟,不过现在看来应该也不用混了。”

濑名泉和现在住他对门的鸣上岚是大学差了两届的前后辈,两个人多少都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都是校草备选人,而一个天天被女生追却冷着脸,另一个却和每个女生混得跟闺蜜似的。

学校里面甚至有人说:“两架中央空调,一个喷冷气一个喷暖气,不如两个内部消化好了。”

其实两个人在学校里只是点头之交,是互相知道名字样貌,却至此再也没想深入交往成为朋友的存在,就算在别人眼中两个人是“假想敌”,但实际上两人连话都没说过两句。

如今成了邻居也可以说是缘分了。

“啊……初入社会,看这房子要便宜点就买下来了,没想到邻居居然是濑名前辈呢……”

“进来坐坐吗?”

“不了不了,谢谢啦~人家房间还要再打整一下,也就不打扰前辈了。”鸣上岚把餐盒塞进濑名泉怀里,“给你,我先走了,拜拜~”

“嗯。”濑名泉看着鸣上岚摇着离开,关上门,端着饭盒放在餐桌上,想着既然是邻居兼学弟的心意,自己就先看看吧。

餐盒里竟整齐地码着一排金灿灿的炸虾,濑名泉勾起嘴角哂笑。

这歪打正着的投其所好。

心里却对这个新邻居老学弟莫名起了一丝好感,濑名泉虽不愿承认,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好感建立是那么容易。

新邻居是大学时代的学弟这事,在濑名泉睡下又起来过后已经被忘得差不多了,早上还是如往常般掐着时间跑去公司。

下午下班时,也埋头直接回家,从不在外多做逗留。

对面那扇门,自从鸣上岚搬家时看到开了过后,以后的每一天濑名泉都错过了对方的的开门时间,同样,对面的那个邻居也不大能见面了,周末也只是运气好偶尔能看到对方。

两人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那样的关系,疏离得很。

就这样一个半月后的某个晚上,已经是濑名泉洗漱结束准备上床的时间了,正当他在黑漆漆的客厅里找自己傍晚不知道扔在哪里的杯子时,听见楼梯间传来衣物摩擦的响声,还有男人交流的声音。

最后声音越来越大,就连禁闭房门的濑名泉也听到了——鸣上岚和一个陌生男人的争吵。

对话是以“滚!”和咚咚咚的下楼声结束的。

哟,电梯都不坐了,这是有多气啊。濑名泉以作壁上观的姿态评价门外的争吵,却始终没听到对面开锁关门的声音,反倒只剩下轻轻的抽噎声和每隔半分钟跺脚唤醒楼道感应灯的声音。

濑名泉自持不是一个好奇心很足的人,但是既然对面那人多少认识,他心里也疑惑地痒痒,便放下刚接满水的杯子,开了门,权当关心。

却见门外的鸣上岚低着头,金色的刘海挡住了他好看的的眼睛。他背靠着家门,左手抱着自己的提包,右手不停地翻找着什么。

听到对面门开了的响动,鸣上岚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露出了濑名泉熟悉的那个笑容,那个每次在校园里看到鸣上岚都会带着的温和的笑容。

濑名泉对鸣上岚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笑容,别的表情似乎也没见过。

可是今天他万年不变的笑容中多出了红肿的眼眶,和狼狈。

“怎么了?”

“钥匙找不到了呢……”鸣上岚的笑容有点泛苦。

“要不要进来坐坐,晚上冷,一直待在外面不是个办法。”

“濑名前辈见笑了……”

“见什么笑,不就是没带钥匙吗,明天早上叫开锁的来就好了。”

鸣上岚愣了愣,又笑了,比刚才勉强的笑容自然一点:“麻烦前辈了。”

“啧,”濑名泉别过眼,看向楼梯口,再转回鸣上岚脸上,“知道麻烦还不快点进来。”

鸣上岚抹了把脸,微笑着走进了濑名泉的家。

和鸣上岚在门口错身的瞬间,濑名泉闻到了对方身上掩不住的酒气,和他的骚包的香水味。

濑名泉在鸣上岚身后关上门,对尚还站在客厅的鸣上岚说:“随便坐,别拘谨。”然后走过去把还矜着的鸣上岚按在沙发上坐好,“也算是认识这么久的了,就当在自己家,别那么多规矩。”

然后他转身把之前接了水的杯子递给鸣上岚,“喝酒了?多喝点热水。”

“谢谢,”鸣上岚接过热水,笑着说:“你们这些男生就知道让女孩子多喝热水,一般来说没什么用嘛!”却还是喝了一大口才放在面前的茶几上。

“什么叫你们这些男生……”濑名泉一下子坐在鸣上岚旁边,头后仰放在沙发上,“哦……”

他突然想起来,大学时鸣上岚风云的原因除了长得帅成绩好,还有一点就是,男大姐。

女生们很喜欢他,男生大部分都无法理解,这个“风云校草”难得的是学校里这么多年来唯一没有过女朋友的校草,而女生们都在他周围打转。

就连濑名泉在大一的时候还有过一个小女朋友,然后大二分手,大三开始就“守身如玉”了。

所以“中央空调内部消化”的论调也不无道理,有人把这个巧合看做是yy的证据。

就连濑名泉的朋友也时常拿他们开涮。

鸣上岚没有女朋友的原因很明显,而濑名泉身上,各种猜测都有,大家都不明白条件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一直单身。

濑名泉斜过眼用余光瞟鸣上岚,对方低头闭眼正在歇息。

“鸣上君……”他开口想让他先去洗了睡。

“叫我鸣子也行哦~”鸣上岚突然睁开眼,歪着头看着他笑,“濑名前辈都说了嘛,认识了这么久,还用敬辞,确实不太亲密呢。”

“鸣……”濑名泉觉得怎么叫都跟别扭,最后别别扭扭地叫:“鸣,鸣君啊!你喝了这么多酒,快去休息吧。还有,你也别前辈前辈地了啊。”濑名泉说完都想打自己,他不知道为什么,声音平板地像没有感情似的,完了最后还喉头干涩得不行,直接抓起茶几上那杯水喝了几口。

鸣上岚见了也笑,嘴里却说着牛头不对马嘴的话:“泉啊……人家刚才和男朋友分手了呢……就是刚才。”

真是醉了吧。濑名泉看他白皙的脸飘着红晕,说话也没什么逻辑了。刚才外面和他吵架的是他男朋友咯。

“哦。”濑名泉撑起身斜坐着看晕晕乎乎的鸣上岚。

男朋友?!!!濑名泉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内心突然一跳:“你你你……你真是……?”

鸣上岚:“泉才是喝醉了吧,这么迟钝。”

濑名泉扒扒头发,掩饰道:“晚上了嘛……迟钝点很正常。”

“那我去洗了。”鸣上岚站起身。

千万不要和醉鬼对话,不在一个频道。濑名泉吐槽,对着鸣上岚背影叫:“前面那就是卫生间了,我待会给你找洗漱用。”

鸣上岚没有理他。

濑名泉起身给他找牙刷什么的,心里却乱糟糟的,想必是被鸣上岚是homo这点给突然吓着了。

但是这不正是在大学就得到确认的吗,我到底在惊奇些什么。

然后他脑子转了个圈,又想:我果然克邻居,鸣君才搬过来一个半月,又是失恋又是丢钥匙的,怕是一年左右又要走了吧。

这么想着,又有点可惜。

说起来,濑名泉在大学的时候还挺关注鸣上岚的,先是大三时听说同系新生有个小屁孩子是和自己一较高下的帅哥,成绩还好,就凭着少年不服气的心气在鸣上岚身上多留了个心眼。

然后对方奇怪的个性和全年不变的笑容。

接着自己投入了实习工作,再就是毕业,直到现在也有很多年没有见过鸣上岚了,但是自己还能在看到他时想起来对方是谁,一般而言,点头之交如此,已经不正常了。

濑名泉坐在沙发上使劲揉着太阳穴,让自己别瞎想,并抱怨晚上真的容易思绪乱飞。

听到卫生间门有了响动,濑名泉抄起桌上的新牙刷走过去,刚好门打开,濑名泉停下脚,鸣上岚靠站在门框旁,抱着手。

两人之间只有三步的距离。

“泉,人家刚才很疑惑诶。”濑名泉看鸣上岚眼里明显多了几分清明,“泉你听到人家是homo还请人家来过夜,真的没关系吗?”

“啊啊?这是我自己的事吧?曾经的学弟有了困难,作为‘热心的学长’应该伸出援手不是吗?而且作为邻居,这样不足一提的小帮助,更容易促进邻里关系吧?”

鸣上岚没有回答,只是向前两步,然后伸手勾住濑名泉的后脑勺,把对方向自己拖,然后低头在濑名泉嘴唇上落下很轻的吻。

濑名泉身体紧绷,紧接着也就是一瞬的事,把鸣上岚推开了。

鸣上岚离濑名泉近,两三厘米的身高差足以让他有居高临下的压迫感:“现在呢?前辈。”

濑名泉不再看鸣上岚,只是转过身:“你醉的很了,鸣君。还有,你的床在那边。”濑名泉随手指向一个小房间。

“你刚刚才失恋,不要把自己当成太浪荡的人。”这是今晚濑名泉最后的一句话,鸣上岚听了也耸耸肩窝进濑名泉指的那个房间。

自己,真的是醉了吧?


早上鸣上岚起床时头疼欲裂,也是反应了好一会儿才醒悟自己在濑名泉的家里。

等走出卧室,厨房里的濑名泉已经伸出头对他叫:“洗漱完了过来吃饭!”

十分钟后鸣上岚打扮整齐过后,早餐也已经布好了,他从善如流地拉开凳子坐在濑名泉对面。

濑名泉昨晚没怎么睡好,鸣上岚的“晚安吻”对他冲击太大,以至于现在他还有些尴尬。

“对不起啊泉,”濑名泉被鸣上岚从走神中召回,抬眼看着对方咬着筷子望着自己,“昨天晚上人家喝太多了,如果做了什么不对的事说了不对的话希望前辈可以原谅。”

濑名泉看着那个无辜极了的鸣上岚,眉头一皱,说:“我不跟醉鬼一般见识的。”

鸣上岚笑开了,换了个话题:“呐,泉,你觉不觉得我们两个现在这样,特别像……”然后仿佛是故意地端起杯子喝了口牛奶。

濑名泉心里已经做好了对方说“情侣”或者“夫妻”的准备了,却看鸣上岚嘴角弯弯地说:“像不像母女啊?”

濑名泉的筷子被天雷“哐当”一声砸在桌面上,对面的鸣上岚吃吃地笑,濑名泉道:“父子父女还行,你想做母女就别来拉着我。”

鸣上岚心情很好地,也不说话了,埋头吃完了濑名泉准备的早餐,然后略收拾了一下包,便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倒真把这儿弄得跟自家似的。

濑名泉这么想着,却还是任劳任怨地在洗碗池边刷碗。

一边刷碗一边乱想。昨晚鸣上岚的气息还在鼻尖挥之不去。

濑名泉想了一宿,突然找到了大学时的感觉。当时他就想着,那个天天笑着的人,天天窝在姑娘堆里的人,会不会也是甜的,和他本人外表看上去一样。

昨天晚上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当时就有这样奇怪的想法,怎么可能不会在久别重逢后一眼认出这个萍水相逢的人。

知道你是homo还让你来过夜,当然有问题啊。

我自己的问题。


半小时后,濑名泉听到外面“叮铃哐啷”的声音,心想应该是开锁的来了,便开门隙个缝去看。

鸣上岚闻声转头来看,给了濑名泉一个好不灿烂的笑容。

“诶,鸣君。”濑名泉把门大打开,然后站直,“我这个人克邻居的,以前住这儿的好多家都有一些奇怪的问题搬走了,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在这儿住的时间肯定会遇到好多麻烦。”

“啊啦~遇到麻烦我就找泉负责好了,毕竟是你克的人家嘛……”

“咔啦”,锁匠手中一声脆响:“开了。小伙子,记得以后带钥匙啊。”

“嗯嗯,谢谢大叔。”鸣上岚很乖地给锁匠道谢道别,濑名泉的目光就一直锁在鸣上岚身上。

等锁匠进了电梯,鸣上岚转头说:“泉一直这么看着人家,人家会不好意思啦。”

“我看你根本就没有不好意思。”濑名泉看了一眼鸣上岚的家,“说真的,你以后这房肯定会遇到好多问题,不然这间屋怎么那么便宜。”

鸣上岚也看了一眼自己的家,又看了眼濑名泉:“怎么,这么想让人家搬走?人家有那么恐怖吗?再说了,泉在这儿呢,我们这么熟,我这儿出问题了,就到你家来借住呀~”

“随你。”濑名泉摆摆手,转身关了门。

他靠在门上,听着对方也回了家关了门,扬眉笑了。

自己应当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吧?

---------------

END

---------------

我觉得自己还有好多话应该说,但是都是一瞬间就想不起了

欢迎可爱的转校生们评论提问题,爱你们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