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阿鹅

UNIVERSE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是给 @Vermilion 的生贺文但是…先让我土下座

总之想写双箭头的故事但是并没能表达出来orz

演唱会描写有现场参考

希望大家读得开心

谢谢你们

=============

01

他是令世界的光辉都集于一身的人。

02

“向左……向右……举高……很好,然后,哗……”舞台中央的人夸张地做着动作,站在星星点点的荧光棒中间,“真是聪明的孩子们呢~感谢有你们,这里马上就会成为一片美丽的宇宙。”

灯光暗下。

须臾,音乐响起。

03

当濑名泉走在马路上突然抬头的时候差点没闪到眼睛。

一方面是太阳着实毒辣,另一方面,是对面百货大楼顶的巨幅广告。

是那张昳丽的、明艳的面容,他经常在各个地方看到。

那时候大家纷纷毕业,分道扬镳,濑名泉选择了继续模特的工作,顺风顺水,如今是抢手的一线模特。而那个人,那个把“世界和光辉都据为己有”奉为信条的人,毫不客气地从电影,歌唱,模特三条线同时进军,完美地实现了这句话。

巨幅广告上写着“鸣上岚——人气偶像,concert in TOKYO DOME”,旁边那张熟悉的脸笑得张扬而自信。

04

随着音乐响起的是他的歌声,舒缓如同山涧清泉。

仅仅是之前几秒的黑暗时间,就已经完成了快速换装。是一套稍偏休闲的服装,薄荷绿的小西帽,同色的休闲西服内衬白色连帽衫。奇怪的组合,可是被他穿上却是别有一番风味,清新又优雅。

会让人感叹不愧是模特出身。

汗珠或挂在发梢,或说着脖颈的美妙曲线滑下,进入衣领消失不见。

只有一束浅浅的灯打在他的身周,整个会场除此之外无其余光源,甚至是粉丝的手灯。

观众们在他演唱时都安静聆听,一段钢琴间奏之后,台上人左手轻轻抬起,观众席间渐渐亮起了蓝色的灯光,瞬间充满了漆黑的会场,正如演唱前他所言的宇宙一般。一节唱过,已经不需要指示,蓝灯又在节奏转换之间变成白色,左右摇摆,接下来,蓝白灯光相间,被星点簇拥着的人仿佛行走在星空,穿梭在莹莹之间。曲尾,随着最后的音符,粉丝们根据刚才他所教的动作,齐齐举高灯,再散开,熄灭,像是流星坠地,世界重归黑暗。

“谢谢你们,很美。”他黑暗在轻声说,宛若耳语。

05

“真是厉害呢,なるくん,昨天全国巡演就开始了是吧?我看网络上对演出的评价很高啊。”

“啊啦~泉ちゃん很难得这么表扬我呢~”

“听说台下的女孩子们被你给迷得晕头转向的,也真是这么多年来魅力不减。”

“说得像人家已经步入中年了一样……明明正是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啊。”电波对面的人用他总是含笑的声音说,“呐,泉ちゃん,后天来看演唱会吧,关系者席的票我恰好有一张给不出去呢。”

“后天吗?”濑名泉沉思,须臾,明知对方看不见却还是点点头,“好啊,我刚好那几天没什么通告。”末了还说:“你也难得地邀请我啊,なるくん!”

“哈哈,一定要来哦。”那边咯咯地笑。

06

毕业这么多年,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没有断过,时不时见一面,打个电话,或者直接合作工作。

濑名泉有时会想,没有断联系,多年的羁绊一直都在的啊。

07

濑名泉稍微打扮一下就出门了,他本不想这么麻烦的,但是想着好歹也是一个公众人物,如果草率而行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处。

如果他突然让自己上台什么的……

濑名泉坚信鸣上岚干得出这样的事。

而且如果让鸣上岚看到了自己邋遢的样子……

很没有面子吧?

08

舞台中央的鸣上岚做着夸张的动作,脸上的笑容让人移不开眼。

他没有用平时的声音说话,而是用本声来面对粉丝——这是他从高中来就如此的。

他耐心地指导着观众做接下来的动作,为了让全场的人共同创造出令人难忘的演唱会瞬间。

濑名泉把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他是怎样的人他最清楚不过,鸣上岚可谓是把自己身上的认真劲全都用给了粉丝,他说这是最能让他感受到被爱着的人们。

每次听到他这么说濑名泉都会嗤之以鼻——说是不吃味,他自己都不信。

不过濑名泉自己都没想到他竟会和那些甚至名字都未尝被鸣上岚记住的小姑娘们心里面过不去。

工作人员给濑名泉也发了与粉丝们所持相同的手灯,并表示如果濑名先生愿意的话就挥舞手灯给鸣上先生打call吧,他一定会更有动力。

话虽是这么说,不过工作人员挪往他前面的那个“关系者”时也是这句话。

太蠢了吧。我才不会给这个人打call。他心想。

不过他更多有点失落——他以为是鸣上岚专门交代给工作人员的话。

当鸣上岚的声音流进他心里的时候,他觉得已经不存在什么蠢不蠢的问题了,仿佛是身体不受控制一般,自发地为他铺上了一条星光路。

他在光辉中接近自己,感受到余光瞥了他一眼,又远离。

09

鸣上岚一个人撑着演唱会。

这是他完全可以做到的。

不用舞者伴舞。灯光乐队足矣。

当然,还有观众。

——这些都是他自己说出来的,濑名泉记得很清楚,他当时笑他恬不知耻来着。

鸣上岚举起手,手心向上,像是在等待另一只手覆在上面一般,眼眸中融化着温柔。

濑名泉不知道他在看谁,不过是朝向关系者这边的。

And you.

歌词这样唱到,和着他的眼神,他的温柔,潮水般淹没了全场。

10

是对着谁的呢?

每次唱情歌的时候……

11

“啊……真累啊……”

“泉ちゃん觉得怎么样?玩得还开心吗?”

“演唱会效果还好吧??”

鸣上岚安可完毕后回到乐屋,一边换下演出服,一边嘴不停地问着先一步到达的濑名泉观后感。

“啊啊……なるくん分明是要累得半死吧?唱了那么久的歌,还在说话,能不能消停会啊?”

沉默。

背对着鸣上岚坐在休息室沙发上的濑名泉突然感受到右侧突然陷下,然后接着热气蓬来,转头是鸣上岚放大的脸,还是那双漂亮的眼睛。

眼睛里还是那样熟悉的人。

熟悉的味道进出于他的鼻腔。

沉默。

“啊啦,糟糕了,忘记了自己还一身臭汗呢~”鸣上岚突然退远,站起身,眨眨眼睛,转身去了淋浴室,“泉ちゃん等我冲个澡来清爽地面对你吧。”

“搞什么……”濑名泉等他走远了才仿佛回过神,“其实……”然后话头突然止住,濑名泉摸了摸鼻尖。

12

“说实话,なるくん,我以为你会让我上台来着。”

“诶?原来泉ちゃん其实是想上台?我还想着你怕麻烦,MC的时候都没有提到你呢……要不下次……”

“诶不,我只是随便说而已,本来以为你这家伙可能要捉弄我,防患于未然的心理罢了。”

鸣上岚耸耸肩,然后笑了:“终场来吗?”

“什么啊?一模一样的内容我为什么要看两次,你当我真的每天都这么闲吗?”

“不一样哦。”

“能有什么不一样,我还不信なるくん你可以短时间内搞些什么花招。”

鸣上岚还是笑,也没有多的回答。

“……神神秘秘的……”

13

“今天……有个大消息要告诉亲爱的粉丝们哦~”

“诶??”

“今天是……”鸣上岚故意停下喝了口水,年轻的观众们等得急躁,“今天是,终场哦!!”

“诶——”

“这不是废话吗嵐ちゃん!”比较活跃的观众对着主舞台上的人喊道,会场内哄堂大笑。

“哈哈,大家不是都活跃起来了吗?好的好的,让我们把这种精力一直一直保持到最后吧!”

“は——い”

怎么回事啊……这个人,不停地瞟向自已这边,对观众也心不在焉的,待会在乐屋一定要教训教训他,当时信誓旦旦说着永远把粉丝排在第一的人呢?

“对了,今天,我的前辈兼模特那方的同事来了哦!”话音刚落,已经有不少观众惊呼出声,“是的是的,不少孩子都猜到了呢,嘛……不过呢,他今天来都没有告诉我一声,多亏我刚才看到了,所以我们快把他请上来吧!”

濑名泉捂着脸,一副坏事了的样子,再次抬头,已经换了副精神面貌,笑眯眯地在聚光灯下起立。

14

鸣上岚在舞台上,终场的舞台上,唱着那些已经烂熟于心的歌,手脚上的动作完全是条件反射地随着节奏和歌词流畅地展现出来。

可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他来了吗?

那天的邀请,他接受了吗?

看起来像是不放过会场每一个角落的观众的眼神,其实心里只有一个目标。

——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银灰色和那手中不情不愿却小幅摇晃的手灯。

找到你了。

最后还是来了嘛~我就知道~

鸣上岚朝着那个方向笑笑,站在他前面的女孩惊叫出声,以为偶像在对着自己微笑,殊不知她身后裹得严实的黑衣青年才是靶子。

不过对方不知在想什么,虽是向着鸣上岚的,却眼神涣散。

很好找吧,在我的演唱会上,不认真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哦~い·ず·みちゃん~

直到MC,鸣上岚一直在思量着怎么整蛊濑名泉。

果然猝不及防地让他上台来才是最好的呢~

15

“太胡来了吧你……”

“既然来了,就要做好露面的准备啊~上次还责备人家不邀请你上台呢。”

“随口提提你也当真?还有刚才让粉丝随意提出想看我们做的动作什么的……也是不嫌乱啊……”

“嘛~她们开心就好啦~”

“什么公主抱,走T台……我刚才还听到了有人喊kiss!还好声音不大,不然你准备怎么办啊?”

“就,亲上来咯?”

“你……”濑名泉叹了口气,一副不想再说的样子。

“啊啦啊啦~泉ちゃん脸红了呢~”

“废话啊!无论是什么人对自己说出了这种话都会害羞的吧?”

“是呢~不过,如果泉ちゃん对人家说的话,人家一定是超——开心的哦~”

“谁管你!”

“♪♪”

“对了,我可是怀着要接受不一样的惊喜表演才来的啊,为什么和我那天看到的没有什么不一样呢?な、る、くん?”

“这么想要惊喜呀?”鸣上岚看着濑名泉眨眼,“突然上台MC不就是惊喜吗?”

“死人妖!又被你整了!!”

……

“呐,泉ちゃん,今天好歹也是终场,人家推掉了所有staff的庆功邀请,想着你来了。所以说……不该做点什么吗?”

“我说啊,拐着弯说话有必要吗?直接说想让我请吃饭就好了啊,非得绕着圈。”

16

两人走出会场,演唱会本就结束得晚,加之鸣上岚在乐屋收拾又花了不少时间,到现在已经接近凌晨了。

“你确定现在还有吃的?”

“嗯……总不能让人家饿着吧?”

“所以说为什么要把staff们赶走啊,好歹还有吃的盒饭啊,なるくん你的脑子当真是开了一场演唱会蹦蹦跳跳地把它弄丢了吗?!麻烦死了……”

“も……”鸣上岚噘着嘴抱怨,却不反驳,他也意识到自己失策了,只一心想着和濑名泉一起吃一顿饭,却没有考虑到时间问题。

“我今天也没有开车,现在地铁也停运了吧……哈……果然なるくん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麻烦鬼啊,从小到大没有不给我制造困扰的时刻。”

“那我们随便走走吧,找找那种居酒屋,或者是路边的拉面馆。”

“哈啊?!你说是那种大叔常去的地方吗?我可不想去,那里一般油烟都很重的吧?”

“那该怎么办嘛……”

濑名泉叹口气,自己怎么就摊上这么个人,还这么多年。

“我去你家,给你做饭,好不好?”

鸣上岚眸子立刻亮了,濑名泉一愣,也就这会儿工夫,鸣上岚已经狠狠地扑上来抱住了濑名泉,还不停地往他怀里蹭。

“你烦死了啊!!”濑名泉跳开。

17

夜晚的马路边,三个广告牌呈三足鼎立的架势,刺眼的灯光强调着他们的存在。

一幅是鸣上岚的个人演唱会广告,张扬绚丽。

一幅是濑名泉代言的西装广告,温文尔雅。

一幅是鸣上岚和濑名泉两个人不久前合作的运动品牌的广告,鸣上岚靠在栏杆上,濑名泉却是坐在栏杆上,两个人没有目光交集,没有肢体触碰,一人一个世界,仿佛是陌生人,只为展示衣物。

鸣上岚黏在濑名泉旁边,和他一起回家,看着这三幅广告牌,心中暗自发笑。

所以说,这三幅广告中表现的两个人,到底哪个是真的呢?

他看向自己不知不觉间挽住了濑名泉的手,不知是不是没有感觉到,不过走了很久对方也没有推开。

就已经很好了。

===========

我去自省……

评论(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