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阿鹅

【泉岚】花店


一万年前码的情人节贺文,终于可以发了

跟情人节没有一毛关系。

ooc!ooc!ooc!真的很ooc……

最近一直没什么时间写文

文笔都变差了

和往常一样不知道怎么结尾

嗯,谢谢各位转校生厚爱【?】

-------------------

濑名泉公寓楼下那条街的转角处有一家小小的花店。

每天早上他骑着机车拐弯时,花店的门上还挂着close的牌子,模模糊糊看到的总是花团锦簇一片。

每天晚上工作完回家时,花店里的灯虽还亮着,但是门已经紧闭,有时会有老板整理店铺的影子穿梭其中。

而周末,花店老板总会给自己放个小假。

加上自己的工作本就忙碌,因此即使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也从来没有机会去看看这家店,自然也不清楚老板的模样。

不过他对花也没有什么兴趣也是了,他总觉得这女孩子家家的东西,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


当公司老板终于良心发现给濑名泉放了一周的假,他稍作盘算,便订下了一张前往北海道的火车票,收拾收拾就在这阳光恰好的下午出发了。

濑名泉所住的公寓也算是比较老的了,虽然设施齐全,却也挡不住走廊沉淀出的岁月感。每户门所对的直接是走廊的窗户,如今外墙已经被把时间当养料的爬山虎包裹起来,窗户也只能勉勉强强透过薄薄的叶子使阳光洒入。

这种工作日的下午,公寓本应是没有人的,而当他提着行李锁上门后,却听见走廊里除了上锁的回声还有突兀的脚步声。

方位是在楼梯那边,自己一定会和这位住户会面的。

即使在这里住了很久,濑名泉仍旧讨厌这种感觉——

长长的走廊上,远远地就看到了来人,可是就着这种距离打招呼,打完过后的时间很尴尬,等着走近了再问候,缩短距离的那段路同样尴尬。

濑名泉收起钥匙,叮铃叮铃的清脆碰撞声覆盖了之前的回声。

虽然讨厌,但是路一定要走的。

他向楼梯口走——自己的房间是靠内的,更是拉长了路程——远远的转角出现了一个人,手中捧着什么东西,濑名泉看不大清,毕竟天天对着显示器,视力还是受到了影响。

他们越靠近,濑名泉便笃定了那人自己是完全陌生的,是头一回来到这里的。

那个人一边走,还时不时地抬头看门边的门牌号,并没有注意到正在靠近的濑名泉。对方在距离濑名泉两米远的地方停下了,核对了门牌后舒了口气。

濑名泉早就开始观察这位访客,而对方似乎才感觉到濑名泉的接近和视线,在有所动作之前先是转头对着来人笑。

很客气的笑容。

濑名泉看清了,对方的右手中端着的是一簇茉莉,他惊叹花朵的无瑕,他从未见过这样纯洁的茉莉花,碧绿的叶片上还有颤抖的水珠。而左手,是一支娇艳的玫瑰花苞*(美丽和青春),被细心地包装在彩纸之间。

他瞥了一眼玫瑰花苞,他想这大概是来探望女友的吧。

也是一瞬间的想法,濑名泉抬起头和来者对视,对方浅浅地笑着,可是濑名泉却顿了顿脚。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花,也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明明都是男人,对方却是有足矣称得上让女人自卑的绮丽容颜,淡金色的发在若有若无的阳光下却熠熠发光。他不是纯粹的阴柔,而是糅合了阳光的柔软与明媚。

“下午好。”那个人开口,声音也是清脆。濑名泉觉得对方的声音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可是他的脑子如今尚未转过来。

“啊……下,下午好。”他并不是很习惯和一个纯陌生人第一次会面就谈上话,除非特殊情况——比如谈生意。

濑名泉没有停下脚步,两人错身时,金发青年对他点了点头,以示道别。

他听见背后门铃响起的声音,待走到楼梯口的转角,他停了下来,忍不住多看了那人一会儿。

门内是年轻女子询问的声音,模模糊糊的。

门外的人说:“是鸣上哟~”

然后门打开,青年举起了左手的玫瑰花苞……

濑名泉没有继续看下去了,他听见问好声和小声的惊呼,大概后续是拥抱和亲吻吧。他背着背包下楼,却是忘不了方才几秒内的眼神交换和单方面的惊异。

鸣上……吗?




濑名泉一周后回到家得时候也正是下午,他大包小包地拖着行李,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也是昏昏沉沉的,却怪家门口那条小路太不平整,坐在出租车上愣是把眨巴着眼正要睡着的濑名泉一头磕在了车窗上。

“嘶——”这下可是完全清醒了。

司机一个劲地对后面揉着额头的冷脸乘客道歉,对方却不言不语地直直盯着车前靠近的小店。

“停!停。”濑名泉突然喊到,“这里就可以了。”

司机缓缓地靠在路边,濑名泉见其面上仍还有抱歉的样子,付了钱挥手道:“这路几年没修过了,反应了好多次也没动静,不赖你,要怪就怪相关部门失职吧。”说着,从后备箱取了行李便向前走去。

实际上离着濑名泉的公寓还得拐一个弯才到,而他却是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笑容,在不远处的小店,郁郁茂茂的绿色中。




鸣上岚刚抬起头,就见一个面上略有些狼狈的男人现在自己跟前,喘着粗气,面红耳赤得,看自己突然转过来看着他,竟还有一丝促狭。

鸣上岚觉得他有些面熟,一时间想不起来,却还是歪着头笑了笑以示友好。再者,来他的花店的人都是顾客,那有什么恶相相向的道理?




濑名泉迷糊之间已经到了花店门口,方在暗自懊恼自己是中了什么邪居然闷头跑了过来,之前那个美好的人已抬起头来看向自己。

这倒让濑名泉乱了阵脚,毕竟为什么站在这里他自己都不清楚,想着是鬼迷了心窍,但是已经被人发现他傻站着,不说些什么双方指不定都很尴尬。

你好,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在买花吗?

你好,我们见过面的你还记得吗?

你好……

濑名泉心里弯弯绕绕几圈,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支吾着,却见对方如那天一般对自己笑,不亲近也不疏远。

就和那天在楼道相遇的笑容一样。

不过也是,也就一面之缘,哪儿来的需要他们互相寒暄?

而且,看这金发青年的表情,摸不定他早就忘记了。

“我……”

“先生要买花吗?”

“呃……”濑名泉还有点不清楚现在的情况,“你……”

“我是这家花店的老板,鸣上岚。”对方看濑名泉还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主动开口自我介绍,“先生是第一次来这里吧?是想选怎么样的花呢?”

一幅认真工作的样子。

濑名泉心中有些怄气,虽知道自己这般是有些不可理喻了,可是他内心忍不住地觉得烦躁,觉得鸣上岚不应该对着自己客客气气地。

可是眼睛转了转,还是冷静下来,自己无厘头的情绪,除了自己外人又从何得知?

“就……随便装饰装饰家里而已,没什么讲究,老板帮我选着看吧。”他开口。

“既然是装饰屋子,那需要和家具相配才有美感,人家可不知道先生的家里长什么样呢,怎么选呢?”

“那……”濑名泉话到嘴边转了一个弯,“那老板建议一下,如果我给母亲买花,老年人一般喜欢怎样的啊?”

“哦,”鸣上岚一副了然的样子,“请进吧。”于是领着濑名泉进了铺子——毕竟站在店外谈笑着做生意可不像个样子。




当濑名泉背上背着背包,右手拖着行李箱,左手抱着一大束造型别致的插花回到家时,心中还在暗恨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

就像是中了魔,突然就跑到别人面前去,干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虽然说上了话,但是自己为什么要对一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这么在意呢?

难道真的只是因为对方的长相符合自己所喜的美?

当然不可能了。




而濑名泉一直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和那个叫做鸣上岚的人渐渐熟稔起来。

贯穿了那个奇妙的定理——只要开始注意一个人一件事,他就会高频率地出现在你的眼中。

就如濑名泉,他现在竟是可以三天两头地看见鸣上岚,见一次大概会聊上和三五分钟。他对花儿没什么兴趣,但是鸣上岚也从来很识趣地聊着日常的事。也就是这样熟了起来,就连那个几乎未曾踏入的花铺,最近也无事便去逛逛,一改从前只窝在家里的习惯。

他现在坐在家里,随意地泡了一杯茶,心中想的却是屋外的事。

他想,鸣上岚现在说是有事,到底是在忙什么呢。

他想,鸣上岚这奇奇怪怪的说话方式自己竟然一点都不反感,真是奇怪。

他啜了一口茶,咂咂嘴。

他想,鸣上岚不仅花养得漂亮,茶泡的也是一流,无论是日本茶还是欧洲红茶,或者是花果茶都是令人赞不绝口——不仅卖相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味道也是唇齿留香。

就像这人平时一样,干什么都那么完美。但是似乎自称是“差不多主义”,而看他的样子,也并非是谦辞——这样的人才不多得了!

濑名泉放下茶杯。

自己的口味被养叼过后,就连自己泡的茶都看不上了。

他环视自己的小房间,叹了口气。

以黑白为主基调的素雅装饰的房间,竟多出了好几盆小小的盆栽。这些都是他最初三天两头和鸣上岚碰面,为了避免在花店里聊了天却不做些什么的尴尬而买的,不过后来鸣上岚也免了他这样的行为,大概是对方看得通透,笑着打趣他说“我看我们多见几面泉ちゃん就破产了吧!”

濑名泉最后也是面有微赧地点了头。

对,泉ちゃん,他们相熟才两三天鸣上岚就这样叫他了。

虽然自己也给对方取了“なるくん”的外号。

濑名泉想,自己的生活居然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进来了一个人,好神奇。



这时的茉莉花已经是全力盛开的模样了。

今天是周末,一个月前,鸣上岚的花店就在周末营业了,濑名泉也常在周末出门。

濑名泉和鸣上岚二人也认识了恰好一个月。

说来也怪,他们两个认识方一个月,就像是知己一样,把对方了解得透透地。

花店里星星点点的花争奇斗艳——成为花的舞台,不只是春天的权利,夏天也同样可以。

“泉ちゃん啊……下周有夏日花火祭……陪人家去吧?”鸣上岚撑着下巴,坐在白色的小靠椅上,眼睛眨眨地看着濑名泉。

濑名泉正站在花架子旁边帮鸣上岚给花喷水。因为最近几天对方都没怎么睡好,自己发现他眼睛下面有些青影,便推了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接过了他手中的喷壶和工作。濑名泉看着卖力放电的鸣上岚,不自然地背过身不去看他:“什么啊,花火大会这种东西……なるくん也不是小孩子了吧?怎么还这么喜欢凑热闹啊?”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声娇笑,“对了,你不是有女朋友吗?就和女朋友去啊?拉上我干嘛?免费电灯泡照夜路啊?”

鸣上岚歪头不解:“人家怎么不记得自己多了一个女朋友?”

濑名泉看他疑惑,心中觉得蹊跷,却一五一十地把一个月前,自己出发旅游那天看到的给他说了。

“呵呵。”鸣上岚捂着嘴偷笑。

“笑什么?”轮到濑名泉迷惑了。

“那只是客户罢了,”鸣上岚揉揉脸,调整好心情,正襟危坐道,“小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那只是一个老主顾,经常订花的……”

说着,门口的风铃相击,鸣上岚立刻站起身,“佐藤小姐!今天怎么亲自来了?”

熟悉的娇柔的声音响起:“今天天气正好,就到鸣上先生的店里来看看有没有新鲜的花。”

新鲜的花……濑名泉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种用法。

“啊呀,是濑名先生!”被称作佐藤的女士一下子就认出了那边背对着她浇花的濑名泉,可惜濑名泉平时并不会去刻意记公寓邻居的名字,这也导致了当他转过身看到那个熟悉的中年妇女时一瞬间喷涌而出的错愕。

所以说为什么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年轻!

还有为什么鸣上岚叫她小姐而不是女士!

“濑名先生为什么在这里……帮忙打工?”佐藤明显是斟酌了一下用语,声音却是含笑的。

“啊,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啦~今天い……濑名来帮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人家最近没怎么休息好。”鸣上岚抢先说,中途强忍住叫出“泉ちゃん”这样的称呼,看到佐藤略有担心的表情,鸣上岚立刻摆手“人家没事啦……佐藤小姐您的花人家早就准备好咯,本来打算待会送过来的,没想到您自己就来了。”

然后领了佐藤去拿花。

这次不同,这一次佐藤拿的是一盆绣球花,却依然娇艳欲滴。

鸣上岚把她送到门口,突然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摸了一支和那天相同的玫瑰花苞。

“老习惯,”他把花递给佐藤,“祝您青春美丽永驻。”

佐藤捂着嘴笑,无论谁被这样一个年轻又貌美的男性讨好都会开心。

“再见啦!谢谢惠顾~”鸣上岚向她挥手。

两人送走了佐藤,鸣上岚立刻眉飞色舞地看向濑名泉:“怎样?花火大会?”

本是和鸣上岚并肩而站的濑名泉突然转过身:“怎样都好了!真是小孩子心性麻烦得很!”



花火大会。

两人是约着一起走的。

一般这样的活动男性是并用不上穿浴衣的,休闲的衣服都可以,不过若是想穿,也没有人会阻止也是。

濑名泉不喜欢穿浴衣,他向来就不喜欢这种麻烦事。

因此当看到穿着浴衣走出花店并从容锁好门的鸣上岚时,他嘴上不停嘟囔:“不就是个花火祭嘛……跟个小姑娘似的打扮,也不嫌麻烦。”

话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向来口是心非,但毕竟二人也只认识不过一个月,心里害怕鸣上岚会生气。可是鸣上岚却只笑着说:“泉ちゃん想要夸人家好看就直说嘛~”

真是把自己了解得透彻。濑名泉眼中不禁闪过了一丝笑意。

去大会的路上遇到了不少和他们同路的年轻人,都是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鸣上岚挑着嘴角用身子去挤濑名泉,濑名泉皱了皱眉,却挤了回来,两人在路上推推搡搡,鸣上岚咯咯地笑。

“なるくん你没毛病吧?突然来挤我。”

“没有没有,想到是第一次去花火大会,有点兴奋。”他看到濑名泉挑起的眉,“我当然看过烟花啦!不过参加大会是头一次而已。”

“那你以前呢?待在花圃不出门?”

鸣上岚点点头:“所以我今天是舍弃了我的爱人们来陪你看烟花呢!”

濑名泉弯起手指敲鸣上岚的额头:“别忘了是谁提出的要看烟花,我最开始可是拒绝的!”

鸣上岚吐吐舌头,一副搞怪的模样。


烟花绽放在夜空,濑名泉和鸣上岚并肩站着。

濑名泉侧头就能看到,鸣上岚微张着嘴看着烟火的表演。鸢紫色的眼睛中注入了五颜六色的星点,烟花燃起又消失,光映在鸣上岚脸上,明明灭灭。

等鸣上岚站着转过头来对濑名泉说“结束了,还是好看呢……”的时候,濑名泉才意识到,今年烟花的样子长什么样,他一点都不知道,他只知道今天的鸣上岚,不停地撞击着他的心脏。

“哦,回去吧,刚才的集市也逛了,很累了吧?”

“嗯,”鸣上岚应了,牵了濑名泉的手,“走吧。”

濑名泉像是碰了火,一下子收了手,他又悔,抬头想去看鸣上岚的表情,可惜在昏暗的路灯下,他觉得自己看到低垂着眼的鸣上岚,并不真切。


濑名泉又来了鸣上岚的花店,可今天鸣上岚直接把他带到了花店深处。

是一扇磨砂的玻璃门,门后大概是连着外面的。

“你是头一份。”鸣上岚没头没脑地这么说,然后推开了门。

是一个巨大的暖房。

里面养着的花,就是鸣上岚平时打交道的对象。它们一个个都被鸣上岚养得缤纷而又饱满。

“……”濑名泉却不知道怎么夸出口,“你平时就在这里工作?看不出来啊なるくん,没想到你的小店子背后别有洞天,这么大一个暖房和那么小一个花店……”他用手比划着。

可鸣上岚看着他,看着他眼底的惊异,知道他心里想什么。

“人家想送泉ちゃん一盆。”

“送我干什么,我又用不……”

“啊啦啊啦~既然是人家送的,泉ちゃん就收好吧!”被直接打断。

他携着濑名泉进了暖房,濑名泉忍不住地四处打量。不仅是别有洞天了,这完全是别有仙境——他从不知道花还可以这么好看。

他们停在了一排茉莉前,鸣上岚选了一窝最漂亮的交给濑名泉。

濑名泉愣住,他依稀记得,茉莉花的花语似乎是“纯洁的友情”。他不知道鸣上岚的想法,但是对于他自己他觉得很可悲。

接下了花,清香的花香弥漫在鼻周。他觉得鸣上岚和茉莉花有些像,都是让人难以忽略的存在。

除了暖房,他们想平时一般聊天。知道临别,鸣上岚支支吾吾,却一直没有开口。

“怎么了?”

“那个……可以抱一下吗……”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可并不碍着濑名泉听清。

“……嗯”濑名泉答应的瞬间,便闻到了一股甜香,眼中是金黄,身上被温暖束缚着。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大概在撞击着对方。

“你今天怎么了?”濑名泉问,“奇奇怪怪地。”手却虚放在鸣上岚背上,迟迟不肯落下。

鸣上岚摇头,转身去拿了什么,然后回来时把一束干花塞到他的怀中。

“你不是不喜欢干花?”

“但是为了让你保存久一点。”

“……”濑名泉此时不知道说什么,仿佛哑了一般,张了张口,却又换了话:“那……我走了。”

“嗯!”鸣上岚笑着和他说了再见。



濑名泉这天夜里听见了货车的低鸣。


当他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猛然发现,那个花店,连着暖房,一夜之间仿佛被洗劫一空一般,没有半分人存在的痕迹。

他也意识到,他除了这个花店,平时连和鸣上岚交流的其他工具都没有,因为自己仗着住得近,又假装矜持,结果从来开不了口。

他懊恼鸣上岚什么都没有告诉过他,却想到昨天的异常——

自己早该问的。



又过了好几个月,濑名泉突然发现,茉莉花除了“纯洁的友谊”之外,还有“忠贞的爱情”之意。

而此时茉莉花已经皆数凋零,反是那干花一直留着。

已经是晚上,他今天却异常地想要出门走走。

又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那个花店曾经存在的地方。

他停住了脚。

“我们的每次相遇都是这么的偶然啊,なるくん。”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在静谧的夜晚的街道却被无限放大。

“……”

“一声不吭的离开,下次可不要再这样了。”

濑名泉几步上前,抓住了黑夜中那人的手,“好不容易再见,我不会再甩开了。”

-----------------

感谢

情人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