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阿鹅

【生贺】【泉岚】借着生日的名义……

欢迎捉虫

感谢所有看文的转校生!

岚!岚!生!日!快!乐!我!爱!你!

--------------------

所有的始端,是一片漆黑。却有清晰的声音传来。
“开始了吗?”
“嗯。”
“呃……咳咳,祝……等等!鸣君你根本没有取镜头盖啊!”
“啊!啊啦……”

黑色往右下角离开,变成了一片模糊的色块。
失焦。
几秒之后才渐渐清晰——濑名泉撑着头,忿忿然地坐在咖啡店的桌前,不屑一顾的神情毫不掩饰。
“开始了~”视线之外的声音说。
“所以说为什么要搞这样的事啊……麻烦死了!”濑名泉坐直了身子,表情却依旧不善,“什么时候鸣君也开始喜欢这样的麻烦事了啊?”
“小凛月、小司司,甚至是王都做了嘛,就差小泉你了~”画面随着声音细数的频率抖动,“虽然小凛月是在梦中,王说了一半就循着inspiration的逃跑了,只有小司司认认真真地录了。”说着叹了口气。
“所以你就来投靠我了?”濑名泉挑挑眉毛,嘴角似有似无地勾起,不过眼中却是挡不住的笑意。
“是呀,”镜头上下摆了摆,倒是像它被问到一般,“只有小泉才可靠了嘛!”
“哦?不过鸣君你已经录了很多废话了哦?”
“啊!”画面突然轻微的抖动完美表现了拍摄者的内心,“小泉也不提醒人家一声!快开始吧!”

“鸣君,祝你生日快乐。”快速收拾好表情的濑名泉可谓是一秒入戏,深情款款地看着镜头这么说,像是真心的希望。
画面轻微有些抖动。

“喂,你到底还要举着那玩意儿对着我多久?!”
“啊啦……对不起对不起啦~刚才的小泉真的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深情呢~人家一不小心就看呆了……”这样说着,画面呈现的是模糊迅速的位移,最后整个视角固定在了桌上的一盘蛋糕上,背景是玻璃窗外的人来人往。
“说起来啊,鸣君,”声音从外边传来,却只能看到人流,“一般这种生日祝福视频不应该是自己拍的吧?”
“啊啦……人家只是很想看看别人被拍这种视频时候的样子啦!”
“对了!鸣君你也给自己说一句吧,这样重要的日子,一个人的祝福都不可以少,更何况是自己?”说着,画面内已是一副天旋地转,“鸣君!!”高呼声响起在鸣上岚出现的那一刹那,还有一些摇晃,“你根本就没有停止摄影!刚才我们的对话也被录下来了!你知道有多耗内存和电量吗?”
“啊呀,”画面停止下来后,是那张惊异的面容,随即他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该拍的人都拍啦,也用不着什么了,再说了,又不是胶卷,我回家编辑一下就好了~”
“好吧……”镜头外的人叹气,“那你开始吧。对自己认真一点哦?”
“嗯。”

鸣上岚深吸一口气,然后坐定,腰杆直了不少,却有点不自在的样子,不过很快就被自己给消化掉,变成了平时那副“巧笑倩兮”的模样。
“我最最亲爱的可爱的美丽的迷人的小鸣子,又长大一岁了,祝你生日快乐~”尾音上扬,语毕还眼睛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一下子对着镜头加了一个飞吻:“我是最爱你的人哦~”

“噫……鸣君你真恶心啊。”虽然看不见脸,可是濑名泉的语气却是他的表情跃然于眼前,是那种嫌弃、极度嫌弃的表情。
“不要啦……”鸣上岚是撒着娇讨好濑名泉,“小泉也真是,怎么可以说女孩子恶心呢?再说了,生日寄语当然要说的好听一点啦~”
“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是在给自己说生日快乐,而不是别人啊!”
“对哦!算了算了,怎么样都好,差不多就行了~”
“鸣君不许个愿吗?”
“嗯……我的愿望是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小泉对着我学猫叫。”
“哈啊?!这是什么奇怪的愿望啊?!还有为什么是我啊!”
“只是觉得小泉很像猫嘛……哎呀,也只是随便地说一下而已啦~不一定要照做的~”
“哼,算你识趣。”
“差不多拍完了,小泉把它关机吧!”

世界重回寂静和黑暗。


“喂!你们在搞什么!”濑名泉推门进入knights的“驻扎地”——摄影棚的时候,被一片漆黑吓了一跳,随即便反应过来他不在的时候那四个人又在干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摄影棚四周窗户的窗帘被拉上,深处闪着荧光,映着四人的背影。

荧光之源正在发出嘈杂的声音。

“啊啦,小泉来啦?”鸣上岚的声音,“来来,过来吧,我们在看大家给人家的生日贺语,你来晚了,都看了好多了!”

视频停止,灯光亮起,五人皆不适应地闭上了眼。

“小鸣……为什么要开灯嘛……黑漆漆的多好,至少我还睡不着。”朔间凛月抱怨。

“濑名!”月永趴在椅背上看他,“真是可惜了啊!你不知道鸣的生日视频有多好!我现在满脑子都是inspiration!!”

“是啊,濑名前辈,这个video真的marvelous!鸣上前辈现在一定感觉特别幸福吧。”

“马上就要到我们knights的寄语了,小泉也是来得很巧呢!”鸣上岚笑着,“过来坐吧,大家挤在一起。”

说着便向右边移了一个位,意在让濑名泉和他同坐一个座位。

濑名泉四周望望,没有多的椅子——毕竟平时睡着的某个人今天坐了起来,平时四个人坐的椅子今天却不够了。

他叹着气坐在鸣上岚的椅子上,鸣上岚又向旁边的朔间凛月那边挪。

“很——挤诶……”朔间凛月说着又往朱樱司那方动。

“喂!我要被挤下去啦!!”月永Leo伸着头向另一边的濑名泉叫。

“这样这样,我们把椅子的间距稍微拉大一点吧。”鸣上岚站起来提议。

于是五人勉强坐着四把椅子,一同看起视频来。

熄灯。

先是田径部的场所,那个叫天满光的孩子超兴奋地蹦跳着,和旁边无奈的乙狩阿多尼斯形成鲜明的对比。
“阿岚学长!!最——喜欢你啦!!!祝你生日快乐哦!”
“鸣上,生日快乐。”
“呐呐!有没有这种感觉:阿岚学长拿着摄影机温柔地看着胡闹的我和稳重的阿多尼斯前辈,好像家里的爸爸和妈妈啊!”
画外的鸣上岚咯咯地笑,画面随之抖动。
“不要乱说,天满,我和鸣上都是男人,怎么可以是你的爸爸妈妈呢?”
“是啦是啦!只是一个小比喻嘛!”

什么东西!濑名泉暗自吐槽,余光瞥向一旁的鸣上岚,却见他温柔至极的微笑。

嘁……

眼光中依稀又看到鸣上岚的右肩落上了一个熟悉的东西。

濑名泉从鸣上岚背后伸出手,把鸣上岚肩上的朔间凛月的头推到了朱樱司那边,而被推的人毫无知觉。

睡间也是……不知道自己靠着鸣君会挤着我吗。

画面渐暗,忽而转明,是从上往下拍俯视的奇怪的视角。
画面中是闭着眼的朔间凛月。
“快点啦小凛月,好歹也说一句话啦!我已经给你膝枕了,快快,祝福人家的生日!”画面外突然伸进一只纤细的手,扯着朔间凛月的脸。
“啊呜,知道啦……小鸣……”眼睛半睁,“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以后还可以给我膝枕……”朔间凛月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弱,最后直接消失。
“啊……真是,又睡着了!”鸣上岚嗔怪。

那边的月永Leo发出爆笑:“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凛月!!”

嘁……膝枕……濑名泉靠在椅背,翘起二郎腿。

下一个是朱樱司。
摄影机拍着他学习的背影,悄悄接近,场地似乎是在对方的教室,不过却是无一人在此。
“小司司~”
“哦!”朱樱司小小地抖了一下,然后立刻回头,却又松了口气,恢复平时矜持的笑容,“是鸣上学长啊,真的吓死人了……”
“小司司,马上是人家的生日了,给人家说点祝福吧,想要收集起来——是很好的回忆呢!”
“原来如此!”朱樱司恍然大悟,然后撑着下巴开始思考,最后一脸羞赧地看了一眼摄影机。
“开始?”
“嗯……嗯。”
“亲爱的姐姐,祝您happy birthday。”此时脸已红透。
“呀!!!小司司叫人家姐姐了呢!超开心的!”画面乱抖。
“只是因为是鸣上学长的生日啦……学长开心就好……不过我还是认为学长是一个男子汉。”声音很小,却被摄影机收录完整。
“谢谢你小司司!超爱你哦~”

这样就开心……真是好满足啊,这人。濑名泉孜孜不倦地私下发表意见。

然后是月永Leo。
“王~”
“啊!鸣扭着身子过来了,真是超喜欢你这样啊!”
“真是的,人家过来是想找王给人家录个视频嘛,说句‘生日快乐’就好了~”
“哦?鸣的生日要到了吗??好啊好啊!鸣!生日快乐!!最喜欢你了!”
“王这样说人家,人家还有点难为情呢……”
“哦哦!!鸣害羞了!这……这是……inspiration!!”
从此无论鸣上岚怎么呼喊也没有得到一句回话。

他们两个真的可以相处吗……濑名泉看了看认真看视频的出朔间凛月外的队员,他们脸上都是微笑。

最后是濑名泉的。

他悄悄问鸣上岚:“为什么把我放在最后一个啊?”

“小泉是最后一个录的嘛!”

却发现当时没有关掉摄影机的所有对话也被录了进去。

“说好的要剪呢?!”咬牙切齿。

“啊啦……人家觉得对话内容也是回忆的一部分就不剪了的好~”

鸣上岚的寄语和濑名泉的无缝连接。

待整个视频播放完毕,灯光重回房间。

“喂,”月永Leo叫喊着,“濑名啊,鸣的愿望是让你学猫叫,你不如就在这时帮他实现愿望了吧?”然后挤了挤眼睛。

濑名泉脑子里轰地一声,暗想自己怎么忘了这茬,随即又在脑中搜刮可以回绝的句子。

“我……”

“哎呀王,人家那只是随便说说嘛~忘记剪掉了最后……再说了,谁会把愿望说出来嘛?会失灵的呀。”濑名泉正想开口,鸣上岚就出声帮他解围。转头看去,鸣上岚眨巴着眼看着Leo,一副无辜的样子。

“啊哈哈,这么不小心,真不像鸣呢!”Leo插着腰一副发现了新大陆的样子,“哦!inspiration又来了!我简直怀疑你就是我的灵感女神啊!鸣!”

“好了好了,大家可以散了。我们的王大人已然遁入了灵感的小世界无法自拔了,”濑名泉对着身后的成员们说,“所以说今天的练习内容就是一起看鸣君的生日视频?”

那厢朱樱司张了张嘴,却看到鸣上岚向濑名泉走去的时候又立即噤声,想了想,再看了一眼到处飘着断断续续的音谱的摄影棚,微微笑着走了。

鸣上岚走近濑名泉说:“呐,小泉,人家刚才可是帮你解围了呢,不打算报答一下人家吗?”

濑名泉神色紧张地看了眼地上的月永Leo,一手提起自己和鸣上岚二人的书包,一手提着鸣上岚,风风火火地出了棚。

“说那么大声,待会那家伙听见了又会不免大吵一顿吧?”

“再说了,我可没有让鸣君帮我解围啊?我本来可以自己解决的,哪要你自作多情?”

“是是,我当然知道我们小泉智商情商第一高,永远不需要人家帮忙,但是如果人家没有出面引开王的注意的话,说不定小泉这个时候正红着脸,‘喵呜——’地在摄影棚里盯着Knights的大家呢~”

“哼,”濑名泉很清楚自己是嘴硬,也很清楚鸣上岚一定会反驳到两个人心服口服,他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否则连拒绝的事都要让这个臭小鬼帮忙,那不是太伤面子了?

“那鸣君你和我走吧,我去犒劳你,顺便就当了礼物。”

鸣上岚弯着眼睛,笑得很好看:“好啊!很久没有在放学后和小泉一起走了呢!”


他们去了学校附近那个步行街的甜品店——以前两人一起走的时候,濑名泉总是会阻止鸣上岚去那里买小蛋糕吃。

我们是模特吧?吃这个可是会长胖的。

我们是偶像吧?被路人围住了可不好。

我的签名可是价值千金!

我的脸价值一亿!!

你付得起吗?你敢让我随便露面吗!!

所有的拒绝的话被鸣上岚总结成一条——要应付粉丝真是麻烦死了,放学就赶紧的回家啊!

不过在今天,这些话都可以被鸣上岚的“今天我生日”给反驳,于是濑名泉也是十分识趣地主动领他来了甜品店。

店里的年轻客人和店员的目光无一不被这熠熠发光的二人所吸引。不过他们但是一副习惯了的表情。

“来,鸣君,你自己选一个吧。”

“嗯……这么多可爱的蛋糕还真的让人家很难选呢~小泉你帮我选了吧!反正你说过是生日礼物。”

“那……请来份芝士蛋糕。”濑名泉转身看向店员。

濑名泉的选择似乎是毫无任何顾虑的,这令人疑惑,可鸣上岚又似是懂了什么一般,没有丝毫的惊讶,反而低了头笑。


濑名泉把店员递给他的蛋糕盒转交给鸣上岚:“给,你的生日礼物——尊敬的,前辈,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啊呀~那还是真的很感谢‘前辈’呢~人家很喜欢这份礼物哦!”鸣上岚脸上的笑容收都收不住。

“想什么呢?笑得这么傻?”

“没有啦,人家只是在想,小泉为什么要点芝士蛋糕呢~”

“呃,”濑名泉耳朵尖有些诡异的微红,“只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而已。能把我喜欢的东西买给你也是一种恩惠呢,鸣君。”

“是啦是啦,就当是不喜甜食的小泉最喜欢的芝士蛋糕好了。”

“什么叫就当是啊?”

“因为……小泉心里并不是这样想的啊。”

“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干什么!我可是很坦诚地在和你说话啊!”

“哦哦?”鸣上岚抱着手笑,“居然小泉有一天也会坦.诚.啊?”

“啊啊!真是烦人!真是吵啊!”

“脸红了脸红了~”说着便用食指去戳濑名泉的脸,不出意料地被打手。

“这么多人呢!鸣君真的很烦人啊!”

鸣上岚笑得喘不过气。

“も……”濑名泉伸手揉乱了鸣上岚梳理地整整齐齐的金发,“你真的……很烦。”

“♪~”鸣上岚心情不是一般的好,并没有因为濑名泉的行为而生气或是怎样,反倒是哼起了歌,靠在濑名泉身边。


到了二人分岔的路口,鸣上岚对濑名泉挥挥手,笑道:“明天希望还能和你一起。”

濑名泉说:“不是每天都在一起腻着吗?”接着又低着头浅笑,“嘛……既然你这么想,那明天早上我在这里等你哦?如果我等地超过了五分钟那你想都不要想和我一起走了。”

“诶——小泉真是残酷呢~不过啊,人家会很早很早就在这里等着了~”他拢了拢书包,“那么,明早见~”

“嗯,明早见。”


笨蛋小泉,人家有没有说是明天早上和你一起上学,到底是谁喜欢自作多情啊~

芝士蛋糕代表的是甜美的爱情,果然到了最后你也没有坦诚呀。

不过这份心人家自然是不会抗拒地收下了~

-------------------

岚!岚!再!次!生!日!快!乐!永远美丽!永远可爱!我爱你我的岚岚【。

-------------------

(并没有什么用的)暂封笔通知

封笔百日,以备高考。百日之后,再战泉岚。

            Myosotis(意义不明的落款)

评论(9)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