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阿鹅

【泉岚】【小段子】关于哭泣的时候


单纯想要写个段子√

来得突然,没剧情√

细节问题不要在意啦……就是想写个小段子……

用心感受【x】

感谢看文的转校生们

-------------------

那厢天空的顶部已经开始翻紫,树被突然的一阵微风沙沙啦啦地吹着,不堪一击的细小的树叶们纷纷落下,晃眼看上去,倒是像在飘雪。

濑名泉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从身边的窗户望下去——校园里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兀自摇曳的树们。他的脚步此时伴着树叶相互摩擦的声音,更是刺耳地在走廊里制造着回音,夕阳直愣愣地射过来,橘红色的火光透过窗户打在教学楼纯白的墙壁上,濑名泉的投影也在墙上,贴着墙角黏着他的脚底。

和なるくん一样黏人啊……

他低头看着地面,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这个人。

拐角到楼梯口的时候,一直看着的影子和周围融为一体。

啊……消失了。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但是最终还是把这种奇怪的感受推给了场景的渲染。

太……悲伤了。

从三年级所在的三楼下到二年级所在的二楼时,濑名泉听到了似有似无的抽泣声,像是在压抑着,却还是呜咽出声。

什么啊,该不会是什么新的校园传说吧?

濑名泉心有点慌,但却鬼使神差地想要去一探究竟。

慢慢摸向声音的来源,是从2B班教室里面传出来的。

是なるくん的班吗?可不要里面藏了什么。

濑名泉尝试着去拉动教室前门,因为学生们在放学时都是要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来锁门的,如果这扇门被拉来的话,说明这并不是什么诡异事件,只是里面躲着一个哭包而已。

门在濑名泉小心翼翼的拉动下缓缓滑动,门底小轮“喀啦喀啦”地与轨道相撞,抽泣的声音也越来越明显。

濑名泉探头进入,教室后墙角的那撮熟悉的金发首先映入眼帘。

是他。

他为什么要哭?

濑名泉悄悄地走进去,在他身边蹲下。

旁边人没有了声音,濑名泉也不说话,等了五秒左右,蜷着身子把头埋在膝间的鸣上岚才开口——有些颤抖,明显是还没有缓过来:“是谁?”

“我。”

话音刚落,濑名泉看着鸣上岚又轻轻抖起来,很明显,他又开始哭了。

“你怎么了?”

鸣上岚摇头。

看来又是不能说的小秘密。

濑名泉叹口气,这个人,不能说的事情真是太多了,这么多年来,他的习惯性隐瞒他已经可以完全接受而不过问了。

“抬头。”

“不,”鸣上岚说话也是断断续续,停不下来的抽噎,“我,我现在,哭得,太丑了,不能,不能,被看到……”

濑名泉看着他,很久很久,突然伸出右手抚上了柔软的头发。

“别哭了,啊。”

殊不知鸣上岚却因为这个举动,好不容易有消停的迹象又开始落泪。

“啧,真麻烦啊,なるくん,别一直哭哭啼啼地了,眼睛会肿的,更丑了。”

鸣上岚不理他,濑名泉只好强行让他的头抬起,两只手捧着他覆满泪水的脸,用拇指先帮他把泪水拭开。

“真丑啊……这可不是我认识的なるくん。”

“人家都说了,泉ちゃん,我不想抬头的。”即使是说话的时候也还是不停地掉泪。

濑名泉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哭着的なるくん,真难看。”

他不会承认自己看着对方沉在水底的双眸时,心中是刺痛的。

“对女孩子要温柔一点啊……”鸣上岚依着这样的姿势,顺手环住了濑名泉的腰。

濑名泉没有拒绝。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你也不愿意和我说,不过既然我在这里,就不要压抑自己了,在我面前的你,不需要保留风度。”濑名泉拍着鸣上岚的背,感觉到自己肩膀处濡湿的布料,语气却是未见过的温柔,“前辈的肩膀,今天大发慈悲地借给你了,所以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吧,不过,要记得报恩。”

“嗯。”

夕阳从走廊那头照进来,笼罩在两个人的身上。

听不见树叶的声音。

仿佛时间于此刻断裂。

---------------------

他们真好

我爱他们一辈子

评论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